close

這個月共買了六組愛馬仕的瓷器,為兼具擺放和實用,

除了最愛的Siesta系列外,我都只買四件組:

一個晚餐盤(dinner,約27cm)一個點心盤(dessert,約22cm)

一個咖啡杯(tea cup)以及咖啡杯碟子(saucer)。

 

今天介紹Cheval d'Orient系列,姑且翻譯為東方駿馬好了~

hermes 東方駿馬

 

這是27cm的晚餐盤~

hermes 東方駿馬  

 

點心盤~

hermes 東方駿馬  

咖咖杯組~

hermes 東方駿馬 

 
hermes 東方駿馬  

杯子的另一面~

hermes 東方駿馬   

 

東方駿馬這個系列的靈感,是源自於古波斯帝國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輝煌年代,

因此這些馬匹身上都披掛著如波斯地毯般絢麗多彩的馬衣。

我買的這四件瓷器中,最有趣的是點心盤

仔細看盤中的駿馬,完全沒有馬鞍,自由奔馳在草原上。

hermes 東方駿馬 

笑的多開心呀!

hermes 東方駿馬  

最前方的這匹深色栗馬的馬衣上,竟繡有HERMES字樣~

hermes 東方駿馬 

 

a9  

 

這不禁讓我聯想,該不會這組瓷器暗藏威利在哪裡的遊戲吧?

所以我仔細觀察其他馬兒身上的馬衣,找來找去都沒有!

是我想太多了~

 

然後注意到最遠處這隻黑馬的白腳嗎?

hermes 東方駿馬  

 

再近一點,仔細看牠的左前腳~

hermes 東方駿馬  

 

按照構圖的遠近,這隻黑色白腳馬的左前腿,應該要在白馬馬繩的後方才是吧~

這是玩出十個錯誤的遊戲嗎?

欣賞瓷器的樂趣果然是包包所不能比的

 

最近很愛用app中好玩的照相軟體,來看Cheval d'Orient漫畫版~

a13 

 

a14  

 

原本家裡的櫃子都被我擺的滿滿的,為了愛馬仕的瓷器,老公幫我把櫃子清出了四格,

現在可以放八組了,不過現有的系列中,除了已買的這六組外,有些我喜歡的系列已經停產了,所以只有慢慢等新的瓷器出來,再來移位了。

是不是很漂亮呢?

a5  

 
 

a10 

 

下次來介紹Bleus d'Ailleurs(異域之藍)和Balcon du Guadalquivir(陽臺鐵框)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uchess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